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遭受暴雨袭击 各县区全力开展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2019年06月10日 09:0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8日到9日,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特大暴雨,全州县、资源县、兴安县、灵川县等县区以及桂林城区低洼地区相继出现洪涝情况,各县区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已经展开。
  6月9日凌晨,全州县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造成龙水镇、才湾镇、绍水镇、永岁镇、庙头镇等乡镇不同程度地受灾,其中龙水镇、绍水镇为重灾区。洪灾径过之处,农作物被淹,田地受损,道路毁坏严重。
  为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洪灾损失降至最低。全州县于6月9日7:00将洪涝灾害IⅤ级应急响应提升为lll级应急响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现场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全县18个乡镇、县直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制,落实安全度讯工作。目前,全州县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9日,资源县再降暴雨,多个乡镇河流水位暴涨。资江县城河段水位为376.25米,超警戒水位0.05米。梅溪镇,瓜里乡,车田苗族乡等地道路塌方,部分乡镇断水、断电、通讯中断;高速公路呼和浩特至北海G241线一处路段,因大雨导致河水上涨阻断通行。资源县迅速组织各乡镇、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公路局、公安局等单位积极排险抗灾。
  从6月8日晚开始,兴安县出现大暴雨,截止今天15时20分止,灵渠降雨量236.5毫米、溶江镇降雨量222.8毫米,兴安镇、严关镇、溶江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造成约3680人受灾,倒塌房屋12间。
灾情发生后,兴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灾情一线,组织应急管理、水利、消防、武警、当地乡政府等部门有序开展抗洪抢险工作,截止目前,转移人口200余人,转移已安置17人。
  由于强降雨导致河流水位上涨,灵川县三街镇、灵川镇相继出现人员被困情况,上午9点30分,三街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三街镇车上村有人被困,请求救援。
  灵川县公安局三街镇派出所所长 石华清:“我们马上开车来巡逻,在大桥这看到蛮多老百姓,讲那桥底下有位老人家要赶快去救,差不多挨淹了,我马上和指挥中心汇报,当时水好大的,没得办法的那时侯,救了10把分钟。”
  下午三点30分,灵川镇同化村委同化村有两名人员被困,救援人员在结束了三街镇的救援后,立即赶赴现场。由于被困人员所在的房屋周围全被洪水淹没,救援人员只能利用冲锋艇从洪水中抵达被困人员的地方。经过20分钟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截止记者发稿时,灵川县已解救被困人员10人,其中三街镇8人,灵川镇2人。
  灵川台记者 蒙宇:“各位观众,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灵川县城西社区铁路桥的下穿。大家可以看到,由于连日的暴雨,这个下穿已经是积满了水,已经淹没了80%的这样的区域。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水,目前是淹没了我的膝盖,城西社区的居民平常会由这个下穿来进入到城区。可以说,由于淹没之后他们的出行是非常的不便了。”
  在灵川县城的银渠路,记者看到暴雨已经致使道路积水中断。(删)灵川大道禾家铺路段双向8车道不能通行,322国道桂黄路三街辖区由北往南道路不能通行。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