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消防】暴雨导致我市多地受灾 消防紧急营救遇险群众

2019年06月11日 10:41: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受强降雨影响,6月9日,全州县和灵川县都遭受了暴雨侵袭,两县多地都出现了居民被洪水围困的情况,消防部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救援人员前往现场,进行紧急救援。
  在全州县,暴雨导致河水暴涨倒灌进村,道路被淹,大量楼房被洪水浸泡,很多村民被洪水围困在自家楼顶上。9日下午4点在全州县全州镇赵家村,赶到现场的消防特勤人员利用冲锋舟和橡皮艇分组对被困群众展开营救。而在全州永岁镇慕霞村,一名70多岁的老人也被洪水围困。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老人所处的位置已经被洪水围成一座“孤岛”,水流十分湍急。救援人员通过河流旁大树上原有的残留铁丝和杂物来架设固定点,由一名熟悉水性的消防员全副武装横渡救援。在7名消防人员共同努力下,成功将老人带到安全区域。
  据了解,针对全州受灾情况,当天市消防支队调派全州、临桂、雁山以及特勤消防共4个消防中队60余名消防指战员赶赴受灾区救援,截至昨天18时,消防救援人员共从受灾区营救遇险群众70余人、转移51人。
  在灵川县八里街西头村,一名患有心脏病,需要随时通电供氧的87岁老人及其儿子因没能及时转移导致被困家中。当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老人所住的房屋已经被淹,并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在稳定老人情绪后,消防人员将老人背到橡皮艇上并送往医院。
  在灵川县的其他受灾村庄,为尽快营救出被困群众,消防救援人员涉水挨家挨户展开搜寻。截至昨天下午17时30分,救援人员成功营救被困群众16名,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 
  由于暴雨持续,目前我市很多地区仍然处于被洪水围困的状态,消防救援人员也依然在一线进行抗洪救援,营救疏散遇险群众,在这里我们也要跟这些消防救援人员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希望在接下来的救援行动中都能平安顺利。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于琳 石岳杰 熊有发 唐宇家 梅泰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