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加快道路修复 生产生活逐步恢复

2019年06月12日 09:00: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1日上午,记者沿着刚刚抢通的临桂区茶洞镇到仁义村委的通村道路,到仁义村委慈洞村,了解道路受损情况和农田庄稼损坏情况。
  临桂台记者 陈志娟:“沿着这条茶洞通往仁义和温良行政村的这条主干道继续往里走,我们来到了这一处塌方点,这处他塌方点是被山洪直接把路基完全掏空了,非常的不安全,而且抢修的难度非常大,当地政府就临时做出决定,用这种小型的机械,临时削山体,开辟一条临时通道,确保往里边走的这种大型机械能够安全通行。”
  据初步统计,茶洞镇通行政村、自然村的的道路,损毁21处,桥梁损毁3座,河堤冲毁多675米,受灾人数初步统计1000人左右。受连日暴雨影响,仁义村的罗汉果和百香果产业几乎绝收。
  临桂台记者 陈志娟:“我们现在来到茶洞镇仁义村委的慈洞村,我身后的这一大片农田,原来是当地的老百姓种植的连片百香果和罗汉果,由于受到大雨的袭击,这里的农作物受损农田被毁,据不完全统计茶洞镇在这次的暴雨当中一共有1400多亩的农作物受损。”
  目前随着降雨量的减少,洪水已经消退,村民正在清理房前屋后的淤泥,晾晒被大雨浸湿的稻谷,重新购买生活必需品,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
(陈志娟 雷锦友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