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为文化桂林增色 北岛书房挂牌成立

2019年06月12日 09:00: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的名气离不开名人的效应,文化的桂林更离不开书香的气息。日前,中国当代诗人、作家北岛 ,在桂林建立了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北岛书房,面向社会大众开放,这对桂林广大文学爱好者来说可是一个好消息。
  走进北岛书房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诗意的世界,这里不仅有诗人北岛历年创作的诗作,更展陈了北岛书法、摄影方面构思精巧的作品。这对很多文学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学习领悟北岛文学作品的最佳场所。
  文学爱好者 黎金飞:“今天北岛书房能够开在桂林,我觉得对于桂林文化的整体提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北岛作为一个享誉国际的诗人,他在世界文学的这样一个重要的地位,把自己的书房放置在桂林,不但是他个人诗歌的作品,同时还有他的绘画 还有他的影像,那么对于我们来了解北岛,作为一个全面立体多样才华的这样一位国际名人而言是非常有价值的。”
  主办方表示,此次北岛书房落户桂林,旨在推动中国当代诗作的普及传播,也为桂林的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与书相遇的场所,为历史悠久的文化桂林增色。
  主办方负责人  陈炜:“我们觉得一直(以来) 桂林的价值还是远远被低估,桂林曾经某一个时期它是中国的文化的一个中心或者一个地标,但是现在桂林好像似乎除了山水之外没有其他的符号,通过北岛书房的设置也好让桂林在除了美丽的山水之外,更能够在这里体会到一种美好的生活,带着美学的生活给桂林增加一些精神的地标。”
(何征宇 见习 蒋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