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实名曝光 | 这537名重点驾驶人驾照过期了,开车上路将罚款、拘留!

2019年06月12日 09:20:28  来源: 广西桂林交警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清除事故隐患,2018年以来,桂林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排查、清零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现对截至2019年5月31日,桂林市A、B证驾驶人逾期未换证的信息予以公告。为避免驾驶证逾期被注销,确保驾驶人合法安全上路行驶,请收到通告后及时到交管部门办理相关业务。

逾期未换证重点驾驶人(本批次共计537人)



交警提示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且不按时换证的,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
  如驾驶证过期了仍然开车上路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过期后驾车属于无证驾驶或被视为无证驾驶,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于发生人员伤亡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还规定,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交管部门应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请以上驾驶人,速速前来交警大队办理相关手续,珍惜驾驶资格文明、守法、安全行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