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五城区分别进行小升初公办初中分流送生公开摇号,共录取2250人!

2019年06月14日 10:10:54  来源: 桂林教育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2日秀峰、象山、叠彩、七星和雁山五城区分别进行了2019年小升初公办初中分流送生公开摇号,五城区2250名市区公办初中分流生名单出炉。

  根据方案和指标分配, 2019年市区公办初中分流招生将通过“网上报名+电脑随机派位(摇号)”和“网上报名+定向推荐”两种形式开展。

  桂林中学、十八中、中山中学3所学校,采取“网上报名+电脑随机派位(摇号)” 方式共招生2250名。

  其中,桂林中学共招600人,分配给秀峰区91人、象山区203人、七星区199人、叠彩102人、雁山区5人;十八中(东环路校区、横塘路校区)共招1150人,分配给秀峰区228人(各校区114人)、象山区366人(各校区183人)、七星区360人(各校区180人)、叠彩186人(各校区93人)、雁山区10人(各校区5人);中山中学共招500人,分配给秀峰区99人、象山区159人、七星区156人、叠彩81人,雁山区5人。

  此外,逸仙中学、三中、中山中学、十九中和长海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面向市区小学分流招生共450人,其中,逸仙中学100人,三中50人,中山中学150人,十九中100人,长海实验学校50人。这几学校采取“网上报名+定向推荐”分流招生方式,分流招生指标不分配到城区和学校,可由各小学和公办初中根据网上报名结果,并参考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情况,定向推荐送生、招生。

  当天下午三时,在叠彩区举行的2019年市区公办初中分流送生公开摇号现场,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当众启封摇号电脑,由工作人员打开摇号软件,导入被摇号学校入围学生名单,提请现场人员查看入围名单,进入摇号界面,开始摇号。摇号顺序为:桂林中学、桂林十八中东环校区、桂林十八中横塘校区、中山中学。根据叠彩区分流实施方案,本次摇号按1∶3的比例入围摇号。当进行第二所学校摇号时,被第一所学校已摇号录取的名单在后面的学校名单中删除。
  按照顺序,现场依次摇出桂林中学102人、桂林十八中东环校区93人、桂林十八中横塘校区93人、中山中学81人。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当场宣读公证结果,确认摇号录取结果真实有效。随着,叠彩区369名分流学生名单产生,五城区分流生名单全部“出炉”。

  据了解,为了此次摇号的公开公正公平,各个城区教育局均作了不少努力,多次与各相关学校、家长进行文件解读,各个环节均有相关部门参与监督,并向社会公示。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被公办初中分流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得再参加市区民办初中报名和招生。因个人原因自动放弃分流初中录取资格者,将由教育行政部门安排至户籍所在地学区公办初中就读。

  公办初中分流招生录取后,将于6月14日进行多校划片招生。今年市教育局将继续在市区开展多校划片招生工作,将桂林中学初中部、十三中对应秀峰区的榕湖(不含分校)、中华、乐群3所小学进行多校划片招生。
  榕湖、乐群、中华三校毕业生,可选择桂林中学初中部或十三中其中一所学校报名,如出现某校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人数时,则通过摇号(电脑随机派位)的形式进行招生录取,摇号未中的学生则安置到多校划片区域内的另一所初中就读。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