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淡定哥”漂流记

2019年06月14日 10:57: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大雨的天空终于放晴了,漓江的水位也渐渐恢复正常,大家心里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我们也来说一件涨水期间发生的有惊无险的趣事——桂林“淡定哥”漂流记。
  近日,一段视频在市民们的朋友圈里传开了,视频中的男子伫立在排筏上,手里撑着伞,淡定的在湍急的洪水中漂流,颇具大侠风范,网友们亲切的称他为桂林“淡定哥”,还有网友专门为这段视频配上了背景音乐。(此处接一段抖音视频)大家在感叹“淡定哥”“水上漂”同时,也着实为他的安危捏了一把汗。还好“淡定哥”在伏波山水域遇上了一群“漓江卫士”,这才结束了这段有惊无险的漂流。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 副大队长 李冲:“6月9号14:30左右,我们接到上级救援指令,要前往伏龙洲解救一个被困在岛上的电工,在救援的过程中,我们快艇到达伏波山水域的时候 发现江中间的一个岛上面,树枝那块地方有一个排筏困在那个地方,排筏上面有个人打了把伞,看到我们快艇靠近的时候就向我们招手。” 
  据营救“淡定哥”的执法人员介绍,“淡定哥”是南洲大桥上游水域赵家桥村的村民杨先生。当天下午两点左右,杨先生看到江上漂了一艘排筏,他本想拖住排筏,却不小心随排筏一起被湍急的洪水冲入江中。杨先生从小在江边长大,熟悉水性的他遇险后镇定自若,第一时间拨打了求救电话后淡定等待救援,这才有了网络上流传的一幕。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 副大队长 李冲:“我们还是提醒广大市民,汛期期间,特别是涨水,一定要远离江岸。因为江岸环境是比较复杂的,有时候会因为比较湿滑落水,这个情况都有,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遇险的时候,第一时间选择报警,然后选择一个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
  “淡定哥”漂流记只是漓管委执法部门抢救群众生命财产的一个缩影,进入汛期,这些“漓江卫士”时常24小时待命,一次次冲往抗洪抢险一线,守护群众的安全,让我们为这群可爱的“漓江卫士”点赞。
(岑佳璐 周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