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暨漓江论坛在桂林举行

2019年06月14日 17:1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4日上午,2019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暨漓江论坛启动仪式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兴进实业集团协办。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宣布2019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暨漓江论坛启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宣布活动启动,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李晓东、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副司长洪波等嘉宾先后致辞。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黄小川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李晓东致辞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副司长洪波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欧波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总经济师罗陈娟致辞

  大家表示,新时代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切实把节能、低碳绿色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副市长谢灵忠向与会者介绍了桂林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灵忠致辞

  当前,我区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实施“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战略、加快发展尤为迫切,同时经济加速所带来的能源需求也将持续增长,这对广西能耗“双控”工作而言则是巨大的挑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变“绿”为“金”、点“绿”成“金”,下更大决心,使更大气力,用更实措施,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扎实有效地开展节能降碳工作,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低碳行动・保卫蓝天”,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更是全区生态环境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来,我们正在与自治区相关部门一起通力协作,协调推进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推动能源节约与结构优化和低碳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广使用节能低碳新产品新技术,认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大幅度减少工业、农业、交通运输、建筑和公共机构等领域二氧化碳排放。我们正在探索建立完善环境监管执法奖惩制、环保部门帮扶制、社会公众链接制等制度机制,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积极参与和做好包括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在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本次活动展示部分设新能源汽车馆、节能环保新产品新技术暨建筑节能馆、绿色农产品馆和桂林综合馆,集中展示广西公共机构节能10周年成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环保技术与产品、绿色制造产品等。活动期间同时举行节能减排降碳新技术产品推介会、节能环保项目对接会、绿色建筑交流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交流会以及广西第二届节能体验自行车赛暨环广西自行车赛桂林预热赛、公共机构低碳节能健步走活动等。


  漓江论坛则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开展主题演讲,突出桂林“漓江生态保护与修复、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等特色,为广西生态文明建设集思广益,谏言献策。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王复明,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王春益,市政协副主席钟麟参加活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