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于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社保待遇相关问题的通告

2019年06月18日 10:45:16  来源: 桂林社保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广大参保人员:

  近期,有短信、微信平台发布信息,声称已退休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来我局集中更换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金,否则将停发待遇。对此,我局通告如下:

  一、该信息为不实信息,请广大参保人知悉。

  二、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加快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自2019年7月1日起,全区新增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失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工伤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将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相关待遇、补贴、补助;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享受上述待遇领取人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取待遇。同时,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卡在就业、社保、人才、劳动监察各项服务中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和待遇、资格认证等各业务环节的全面应用,实现一卡通办,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完善的服务。

  三、参保人统一更换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社保待遇,我局会在微信平台、官网、桂林电视台、桂林晚报等相关信息媒体上提前广而告之,然后通过“智慧人社”系统自动更换,并不需要参保人亲自来社保局窗口办理。具体相关事宜和实行时间以正式文件通知为准。

  特此通告。

 

        桂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

              2019年6月18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