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夏季溺亡高峰来临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发布1号预警

2019年06月18日 10:4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2019年第1号预警:提醒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吸取教训,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
  每年6—8月份是溺水意外高发期,而溺水也是我国儿童的第一位致死原因!虽然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做出提醒,但每年还是会有溺水事故发生,像今年4月和6月份,分别发生了湖南三名儿童滑入水塘中溺亡,以及广西田林县六隆镇某河段5名小学生溺亡的事件,实在令人痛心。
  为督促各级教育部门、学校和家长朋友严密防范,坚决遏制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9年第1号预警:
  1、要深入分析各类溺水事故发生的时段、地域、溺水原因等情况,及时发出风险提示和预警,让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
  2、要根据当地实际,结合学生群体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开展防溺水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护能力。
  3、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尤其是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要强化家长对学生安全监管的第一责任,呼吁家长多陪伴孩子,看管好孩子。
  4、要会同公安、水利、安监、气象等部门组织力量切实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河流、湖泊、坑塘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及时在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5、要调动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基层和学生家长的积极性,加强日常巡查,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常备不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高效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
  暑假即将到来,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哪怕天气再热,也不能拿生命来贪凉!
(阳青松 何征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