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教育】疾控部门发布夏季健康防病提醒

2019年06月18日 10:4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夏季的到来让各类细菌、病毒、蚊媒等生长繁殖加快,易引发和传播各类夏季疾病。近日,市疾控中心发布6月健康防病提醒,呼吁市民重视夏季健康安全。
  这次疾控部门发布的疾病预防重点包括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以及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据了解,6月份我市有可能迎来手足口病流行高峰,幼儿感染的风险加大。专家建议,家长应注意观察儿童身体状况,如发现手、足、口等部位出现疱疹时应及时就医。在预防方面,儿童家长可通过多通风、多消毒,让孩子勤洗手、吃熟食等,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随着气温的升高,持续高温和连续降雨易滋生蚊媒,如果有病例输入,极易造成登革热疫情的本地传播。疾控部门提示,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学习、务工时,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
  市疾病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疾媒生物防治科 科员 唐丽玲:“现在由于桂林市的天气越来越热,加上又天天下雨,这种环境条件下,就很容易滋生蚊媒的生长,对于蚊媒生长很容易造成很多疾病,比如说痢疾登革热,像登革热还没有爆发性的病例,只是输入性的病例。但是也是要特别的重视,在蚊媒这一块我们家庭的预防,主要是通过处理积水,蚊子产卵离不开水,产卵需要水,然后生长也要水。所以在家里,市民家里有水生植物,要勤换水,家里做到防蚊措施,比如蚊帐纱窗,尽量减少蚊子的侵入,在野外的话尽量穿长袖长裤,然后穿深色的,或者是涂好驱避剂,这样就可以预防蚊子的叮咬。”  
(李丹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