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规范人工关节置换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2019年06月18日 10:4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人工关节是为了挽救已失去功能的关节而设计的一种人工器官,随着人工关节置换技术的不断成熟,能够进行置换手术的医疗机构也越来越多,但没有机构对其进行规范和指导,为了加强我市人工关节工作的监管,近日,桂林市人工关节置换技术质量控制中心正式成立。
  记者了解到,所谓人工关节技术,就是将原本已经坏掉的关节取掉,用金属或者陶瓷制的人工关节来替代,使患者减少疼痛、恢复正常功能,目前做得比较多的是髋、膝、肩等部位的人工关节置换。据介绍,目前桂林开展人工关节置换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这次人工关节置换技术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将对人工关节置换手术进行规范,再通过培训,来提升整体医疗水平。
  市人民医院 创伤骨科手足踝外科主主任 赵国平:“我们医院人工关节置换开展已经比较久了,而且这一块的水平也比较高。所以卫健委就把人工关节置换技术质量控制中心就挂靠在我们医院,由我们医院牵头,然后再联合其他医院的专家教授来成立这个机构,让大家掌握一些关节置换的核心技巧,这样的话我们关节置换的效果就会大大提高。”
  为了加强交流,活动当天还邀请了国内名医专家进行现场专科培训,进一步提升桂林的医疗水平。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黄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