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凡人善举】献血达人吕春云:用炽热爱心传递生命正能量

2019年06月19日 11:1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世界因奉献而更加美好。有这样一群人,对社会而言,他们是普通的单位职工、公司职员、在校学生;对家庭而言,他们是敬爱的爸爸、妈妈,乖巧的儿子、女儿;而在无偿献血队伍中,他们却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退休职工吕春云就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中的代表,吕春云或许不是最优秀的,但她身上却能聚集了所有无偿献血者的共同特点,那就是:有爱心、肯奉献。
  南溪山医院退休职工 吕春云:“从1999年开始,献血也将近有20年,刚开始的时候就觉得。因为我们是学医的嘛,对这个献血的好处还是知道很多的。所以自己就觉得献血,是对己对人对社会都是有好处的,这样的话我每年几乎都是献血两次。因为他是有间隔的,每半年是一次,还有献过几次血小板。”
  截至2019年6月11日,吕春云已经累计献血近两万毫升。说她是“献血达人”一点也不为过,但她却谦虚地表示,自己献血不是最多的,比他献血多的人还有很多,自己只不过是献血队伍中最普通的一员。
  南溪山医院退休职工 吕春云:“就是到现在一直坚持,现在是每半年一次,基本上就是一年两次,这是肯定的,现在我也退休了,反正献血的日子也不长了,以后可能就是到60岁就不能再献了,希望就是说我们献血的队伍,是越来越扩大。”
  吕春云说,献血后由于身体造血功能加强,失去的血细胞很快得到补充,所以说一个健康的人,按规定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更不会“伤元气”,反而会有利于健康。
  南溪山医院退休职工 吕春云:“平时我们也是跟相关的人员,和我们同行的有交流,认为献血,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对自己对家人和对社会,都是一种贡献,这也是一件善事嘛,希望以后大家健康的,年轻人都参与到这方面来。”
(阳青松 何征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