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政协党组到兴安全州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开展专题研讨

2019年06月20日 10:30: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7日至18日,在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率领下,自治区政协党组来到兴安县、全州县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和“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专题理论学习会。
  两天来,自治区政协党组来到兴安县红军堂革命旧址、光华铺阻击战遗址,走进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群雕,参观英名廊,集体观看革命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还先后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米花山烈士墓修缮点,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聆听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人民群众拥戴红军的感人事迹。
  期间,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专题理论学习会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召开。黄道伟、陈刚、彭晓春、王西冀分别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和“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两个专题作了重点发言。一致表示通过实地走访学习,灵魂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震撼,理想信念得到了锤炼,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永远不变的初心。
  蓝天立说,湘江战役凸显出了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坚不可摧的初心、使命,凸显出了红军将士坚定的革命理想和崇高的信念,他们为救国救民不怕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这种精神,在今天我们开始新的长征的时候更加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时代价值,值得我们永远纪念和敬仰。
  蓝天立说,新时代的长征同样也充满着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红军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优良传统,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品格。作为政协党员委员和干部,要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辨得明方向、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工作的总纲,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和力量。
  蓝天立指出,全区政协系统要通过革命传统现场教育以及后续的主题教育,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和坚定的信念信心。要勇担时代使命,对照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摆进党委、政府工作的全局进行思考谋划,紧扣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优化营商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全局的重点热点问题,在提高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政协副主席郑毅、钟麟,市政协党组成员唐修璇,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陪同参加活动。
(陈奕舟 兴安台 全州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