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全市防汛减灾暨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减灾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06月20日 10:30: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8日)昨晚,继全区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全市防汛减灾暨灾后重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防汛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安排部署即将来袭的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减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市长秦春成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于胜利的精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秦春成指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投入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中,最大限度地杜绝和减少人员伤亡。要切实抓好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等监测预报预警,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将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到村、到户、到每一个人。要着力抓好薄弱环节防范,包括水库、水电站、尾矿库坝及江河防洪安全、城镇排涝设施等隐患排查,河道水系、排水管网排查和疏浚整治,低洼易涝区域和人群密集场所的群众、旅客及学校师生安全转移等。要实行包村工作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广泛组织发动群众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边远山区、村屯受灾人员伤亡。
  秦春成强调,要坚持一手抓防汛抗洪,一手抓灾后重建工作。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要及时组织群众重建损毁倒塌住房,抓紧维修和重建受损供水、道路、电力、通讯等设施,组织帮助群众生产自救和企业生产恢复,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秦春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运行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无条件全力配合,形成防汛减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肃防汛减灾工作纪律,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强化人力物力保障,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有关部门项目资金支持,并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坚决打赢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和灾后重建攻坚战。
  桂林警备区司令员刘礼智,副市长谢灵忠,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以及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