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防患未“燃”保安全 敬畏生命促发展

2019年06月20日 10:28: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的工人有力量板块要介绍的单位,仍然与安全生产息息相关。燃气作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能源,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捷,但燃气如果操作、使用不当,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安全隐患。不管是企业、监管部门,还是普通燃气用户,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疏漏,都有可能造成无法估量的燃气安全事故。近年来,新奥燃气高度重视相关安全用气工作,多方发力,确保我市燃气用气安全。
  早上八点不到,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职工袁桂庆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调度中心,提前做好了接班的准备。作为新奥燃气公司调度中心的一名调度长,多年来,他和其他调度员一起,时刻认真监控着所有场站的压力流量,保障市民的用气安全。
  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智慧运营调度中心调度长 袁桂庆:“在当班期间一定要按照要求,每小时 每分钟关注我们的系统,各个监控数据的变化。一旦有情况发生或者有险情发生,作为我们的当班人员 把安全的意识传达下去。” 
  记者在调度中心看到,调度员们实时监控全市72个门站是否达到了预期的运行状况。当班调度也会根据实际用气情况,及时调整方案,通过与上游协调供气量,保障压力在理想值以内平稳运行。
  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 智慧运营调度中心调度长 袁桂庆:“24小时由我们值守,在职守过程中严密关注我们各个监控系统,特别是我们城市管网供气的管网压力以及我们的调压站流量,如果说调压站流量在流量和压力不匹配的情况下,要在第一时间通知我们的厂站以及各个片区运营人员到现场去核实 ,那么调压站这边就是根据我们应急气压调度进行调工。”
  如果说调度员是全市用气安全的总指挥,那么基层燃气管道抢修工,则是奋战在一线的燃气管线安全“卫士”。基层燃气管道抢修工黄娥息每天需要用手持燃气检漏仪上路巡视,并逐一检查阀井、调压箱柜等是否存在漏气等隐患。
  燃气管道抢修工 黄娥息:“我们这个岗位就是说,像110一样的,手机都是24小时开着,随时接到电话,都要随时出动,像星期六星期天,都没有休息,这个用户有些急着要用气嘛,我们也是要在尽快的速度,把这个调压器尽早,尽最短的时间恢复供气,给用户用气,他着急,我们也着急,为了千家万户用气,辛苦一下无所谓,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实施老旧管网改造工作以来,为确保我市燃气用气安全,新奥燃气先后投资2156.7万元,新建中压管网46公里,低压管网100公里,在我市建设1座门站、2座应急储配站、敷设燃气高压管网约17.8公里,中压管网451公里。
  从大街小巷到市井高楼,从地下井阀到社区管线,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昼夜不息地守护着桂林的燃气管线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韧:“要带来更安全和高效的能源体系的构建,这也是我们企业所要追寻的,未来我们是要打造一个生态型的能源企业,应该来说执守良知是对于我们员工的一个要求 ,是我们的一个的底线,守住底线,然后为客户做好最极致的服务,这是我们未来的一个追求。另外一方面,做好用户(手)册的一些安全的宣传,让老百姓能够懂气,会用气,然后安全的用气,带来更加(多的)舒适感。” 
(阳青松 见习 蒋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