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法院:执行干警异地扣车 有效保障申请人权益

2019年06月20日 10:28: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秀峰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远赴湖南湘潭,扣押了被执行人名下一辆宝马汽车,并成功将该车辆运回桂林,有效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底,桂林某机器有限责任公司与湘潭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调解,湘潭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自愿将所欠760余万欠款分期给付桂林某机器有限责任公司。然而湘潭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将第一期欠款50万元履行后,便再无还款动静。多次催促无果情况下,桂林某机器有限责任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通过执行查控系统,主办法官了解到此公司账户已被多家法院冻结,且账户内并无资金可供执行,但有一辆宝马牌汽车登记在公司名下。于是主办法官立即前往湘潭进行扣押。到达公司工厂后,法人郭某以车辆由其他股东控制为由,拒绝交出车辆。主办法官告知郭某,该车辆登记在公司名下,属于公司财产,如果拒绝交出车辆,将请求当地法院协助对其进行拘留。
  秀峰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龚涛:“我们经过反复对被执行人做工作。第二天,其将车辆停留在某停车场内,本院也依法将车辆进行了扣押,并将车辆拖回桂林,通过这次执行行动,有效的保障了我们申请人的权益。”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刁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