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对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2019年06月21日 10:3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我市近期将出现两次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天气过程,特别是强降雨范围与之前暴雨受灾区重叠,加上目前全市江河水位普遍较高、土壤含水量较大,极容易发生洪涝灾害。为此,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今天对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作出批示。批示指出,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强降雨天气频繁,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根据气象预报,6月21至25日,我市将再次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坚决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要认真做好汛期灾害隐患区域和薄弱环节的排查,严密防范各类地质灾害;进一步做好水库、水电站及尾矿库坝的防洪度汛工作、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江河行洪安全以及低洼易涝区域和人群密集场所的安全工作,加强对居住在偏远山区、切坡建房、危旧房屋及留守老人排查和安全隐患的妥善处置;统筹做好疾病防控、抢险救灾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梳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调度方案,强化灾情研判和预报预警,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及时会商、及时上报情况、及时消除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