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八届西山公园荷花展 “荷”你有约

2019年06月24日 10:2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仲夏时节,出镜率最高的花卉就是荷花了,昨天(6月22日),作为桂林十大花事活动之一的西山公园荷花展也拉开了序幕,市民游客在荷花展里,尽情领略琴棋书画中所描绘的荷花美景。
  在西山公园的大草坪上,各个品种的荷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朵朵荷花点缀在绿叶中,给人一种安静美好之感。今年的荷花展共展出了100多个品种,4000多盆荷花,其中既有中国红,大洒锦、古代莲等常见品种,也有新种植出来的重瓣荷花,市民们在千姿百态的荷花美景中,细细品味夏日的悠闲。
  市民 王女士:“我几乎是每年要来一次,因为它(公园)的荷花真是太漂亮了,并且照了很多美美照,给人一种很清新的那种感觉,到这来整个人都很清新很舒服。” 
  摄影爱好者 陈女士:“我们每年都来,因为西山的荷花品种多,而且品相很漂亮 所以我们每年都会过来拍,无论是单拍荷花表现荷花的高洁或者说拍人像,都挺漂亮的 而且近年搭了很多小景很适合人像的创作。”
  据了解,经过多年来的引种培育,我们公园的工作人员已经掌握了荷花的种植栽培技术,今年西山公园展出的精品荷花,都是他们培养种植的。另外,公园在造景等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在花园中设置了一批景观小品和背景墙,再加上绣球花、百日草等花卉搭配,与荷花相得益彰。
  西山公园管理处园容科副科长:“采取了点线面结合的一些方式进行荷花展的布展 我们的荷花有成片摆的,也有单摆的就是单缸摆的,也有沿着公园里面的原路成线状条摆的,都是为了让市民们更好的观赏近距离的接触我们的荷花。”
  除了赏荷之外,公园还为大家准备了免费赠送花木、植物科普、百鸟会等活动,让大家可以在园中尽情游玩。今年的荷花展将持续到9月份,期间还将举行相关的文化、公益、环保活动,让市民在赏心悦目的同时,也增加了城市文化的厚重感。
  西山公园管理处法人代表 杨跃林:“为了丰富这次荷花展,我们就把这些融入荷花展里面,(让大家)在赏花的同时有更多的体验。”
(李蔚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李腾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