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足坛首富”郝海东被曝再婚,两人已开夫妻店,女方曾是羽坛一姐

2019年06月24日 11:09:03  来源: 市界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早在球员时期,郝海东就有做生意的头脑,坊间也一直流传着郝海东“倒烟”的故事。据郝海东自述,1988年,18岁的他在八一队踢球,春节期间去广州打比赛,“在广州外烟卖一块一包,到北京就卖五块了,我向小姑借了一万块钱,从广州买了健牌等烟,回来卖给队友,包括国防大学的小卖部,赚了三五千块。”

  作者 | 市界 秦海清

  编辑 | 朗明

  中国足坛名宿郝海东被曝再婚。

  6月23日,多位足球圈记者爆料称,49岁的郝海东与45岁的叶钊颖已于5月8日在北京登记结婚。选定5月8日领证也颇为讲究,据悉叶钊颖的生日是5月7日,郝海东的生日则是5月9日。

  郝海东是中国前国脚,号称“亚洲第一前锋”,叶钊颖在上世纪90年代曾位列女子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两人曾在社交媒体上频繁互动。

  市界发现,叶钊颖生日前一天,郝海东成立了一家公司,与叶钊颖开起了夫妻店。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9年5月6日,黄石市众邦海东足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郝海东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持有51%的公司股份,并出任董事长。叶钊颖担任公司董事。截至目前,该公司还没有任何经营动作。

  一边踢球,一边做生意

  早在球员时期,郝海东就有做生意的头脑,坊间也一直流传着郝海东“倒烟”的故事。

  据郝海东自述,1988年,18岁的他在八一队踢球,春节期间去广州打比赛,“在广州外烟卖一块一包,到北京就卖五块了,我向小姑借了一万块钱,从广州买了健牌等烟,回来卖给队友,包括国防大学的小卖部,赚了三五千块。”

  1996年底,郝海东开始炒股,并称自己“做得很棒”,盈利率在15%到20%,赚了不少钱,“但根本不是我一个人在做。我告诉你是一个资本的运作,不是一块钱买,一块五卖,那赚不到钱。”

  郝海东初涉商海是在1997年,当时他用转会大连万达俱乐部的收入,在青岛注资创建了“郝海东经贸公司”,由其父郝文生负责经营,但三年来始终不见效益。于是郝海东对父亲说,“算了吧。小打小闹是经不起折腾的,要干就干大规模的,像王健林、徐明,他们,下一步看我的吧。”

  2001年初,郝海东筹资5000万,加上此前向沿海集团总共投入的500万,实际出资达5500万元,成为沿海集团大股东,并出任公司董事长。沿海集团足经贸、酒店、制鞋、房地产、影视、教育等领域,资产规模达2.2亿元,郝海东也成为中国足坛首富。

  与郝海东关系不错的王健林曾说,“5000万入股沿海集团是他个人的行为,另外,他是不是真的入股了5000万还有待落实。他踢球的年收入也就是二、三百万左右,他在没有去大连踢球之前的收入是很低的,只有一二十万。沿海集团据我的了解,郝海东不是完全拥有,只是拥有了一些股份。”

  虽然身为沿海集团的董事长,但真正幕后操盘的是沿海创始人、总经理门洪昕。

  门洪昕曾对媒体说,“海东的5500万,是在公司正遭受资金困境之际注入的宝贵流动资金,是盘活公司原有资产的重要支点,因此不能简单地按实资进行股权分配;另外,郝海东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投资人,明星的影响力作为一笔无形资产,也是不能不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这方面虽然很难评估出具体价值,但是因为那笔实资,他享有控股股权实在并不过分。”

郝海东的商业版图

  郝海东真正的商海生涯是从国家队退役开始。

  2007年以来,郝海东先后担任天津松江足球队经理、青岛海牛俱乐部总经理。2013年郝海东正式加盟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担任俱乐部董事,并担任俱乐部技术总监。2015年10月,郝海东入股北京足坛之星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出任北京足坛之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公司青训项目总监,全权负责足坛之星青少年训练营各项工作。

  2017年9月,郝海东又涉足电竞产业。首先他投资认购疯狂体育的股份,成为公司的股东;还将担任首席体验官,主要负责体育游戏的用户体验;与此同时,郝海东还将兼任“代言人”。郝海东说,他对“体育+游戏”这一蓝海市场很看好。

  2018年7月,全球健身共识社区——沸链Fitchain宣布获得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投资方包括自Ice fund、七宸资本,以及郝海东。

截至目前,郝海东名下存续、开业的公司有11家,大多都与体育产业有关,其中还有一家农业技术公司和一家文化产博公司。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