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 爱心志愿者慰问受灾群众

2019年06月26日 10:0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初,我市持续降雨导致水位上涨,使得全州县才湾镇出现洪涝灾害,村民们损失惨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慈善组织好善会发起了一次爱心捐赠,会员们积极响应,共筹集到了善款1万1千多元。
  6月初的那场强降雨,导致全州县才湾镇七星村委和驿马村委的部分村民房屋开裂甚至倒塌,菜地果园农作物损毁,给当地村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全州县才湾镇七星村委蚂拐石村民 唐增明:“有些房屋已经倒塌的,现在变危房的都有十几栋,倒塌的房屋有6栋,我家里面去(遇难)了两个人,去了我爸我妈两个人。”
  全州县才湾镇七星村委凼丘里村民 秦运和:“我家里面把房子(被洪水)冲洗烂了,在房子里面全部是石头,好大的石头在房子里面房子也被冲垮了。”
  全州县才湾镇七星村党支部书记 唐政明:“重灾区就是在蚂拐石和凼丘里,直接受灾户是44户230人,人员伤亡4户人。”
  全州县才湾镇驿马村党支部书记 伍长生:“房屋冲毁一百多间人员伤亡7个人,目前来讲只找到4个还有3个失联,这个农田也是相当悲惨也是损失一千多亩。”
  6月24日上午,好善会联合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分别来到全州才湾镇受灾较重的七星村委和驿马村委进行慰问,给这里受灾村民们带来了大米和牛奶等慰问品,询问了他们目前的情况和困难,并鼓励他们加强生产,重建家园。虽然这次洪灾让村民们损失不小,但看到爱心人士这么关心他们,大家都感觉很温暖。
  全州县才湾镇七星村委凼丘里村民 蒋正兵:“感谢各界的爱心人士,来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援。”
  全州县才湾镇驿马村委会坪村民 蒋爱民:“谢谢他们的关心支持,感谢他们。”
  桂林好善会副会长 杨城伟:“第一个是现场走访,第二个是慰问受灾村民希望给他们鼓励,给他们精神的鼓励虽然捐得不多,我们也希望献点爱心鼓励他们重建家园,早日把这个生活跟生产规划好来。”
(阳青松 蒋伊(见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