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践行可持续发展 严把产品质量关

2019年07月04日 09:58: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新闻板块。今天介绍的是今年广西“五一劳动奖”获奖集体--广西广大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该企业积极落实“十三五”规划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懈追求“优质、高效、低耗、诚信”的经营目标,为行业开辟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雷军明2000年进入印刷公司, 从车床学徒做起,一干就是20年。当时车间技术工人不足,不是科班出身的雷军明不断向师傅学习,刻苦专研。凭着一股钻研劲,雷军明当上了印刷车间的机长,并以“工匠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刻苦钻研,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难题。
  广西广大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印刷车间机长 雷军明:“正常情况下我们的一天工作量要做到100令纸就是说十万张,一天印十万张我们现在的设备是每小时达到一万五千张的时速,平均说每小时要达到一万张以上的水平,以前我们一个班 一个班组需要产能达到十万张的产品出来。”
  广西广大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印刷车间机长 雷军明:“特别是色彩、套印,还有内容的准确性,都需要在印刷中给它检查出来,一旦发现一些有瑕疵的东西,我们做机长的一定要制止停止施工。” 
  而雷军明的同事秦朝霞,则是一名装订车间锁线机机长,虽然锁线过程是自动化操作的,但整个流程还是需要人时刻紧盯,避免书册堆积过多造成撞车现象。
  广西广大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装订车间锁线机机长 秦朝霞:“我们一天下来产量正常的话就是五万帖左右,它分了大的16开和小的32开的书,它有的是页纸大的话,就没有那么正常就四万帖左右,像这种页纸就是五万帖左右,(平时)要注意它(印刷机)的线要平整,不要起泡还有不能漏帧。”
  为推动印刷技术的可持续发展,严把产品质量关,近年来,企业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和竞技比赛等方式,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
  广西广大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装订车间计划员 荣金梅:“公司每年都会举行车间的员工技能大比拼,技能大比拼一般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实际操作部分,一个是理论考试部分,员工通过技能大比拼中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大家的工作水平和操作技能得到了有效提升。”
  印刷行业进入“微利时代”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广大印务却在短短5年内逆势而上,公司资产从2014年的四千多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近九千万元;技术改造投入资金总额两千七百多万元,其中获得国家资金的支持有700多万元,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员工的收入也以每年17%以上的幅度获得增长。
  广西广大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丘立军:“经过我们往后短期、中期、长期的努力,在五年左右的话我想把我们广大印刷牌子,在广西打造成最响亮的牌子,在西南有比较高的行业威望,我更有一个梦想就是怎么样把我们的印刷企业,我们这个地方,打造成我们员工的乐园,这也是构造幸福企业的一个标杆。”
(阳青松 蒋伊(见习))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