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正当时 强迫交易一锅端

2019年07月05日 10:28:23  来源: 漓江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推进,桂林市公安局漓江分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涉旅线索摸排,严厉打击我市旅游行业内的涉黑、涉恶乱象,于近日破获一起桂林旅游市场涉黑恶案件,查获涉嫌强迫交易的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逮捕5人,有效整肃了桂林旅游市场秩序,维护了国际旅游名城声誉。

  近段时间,漓江分局不时接到不同受害人的相似报案线索,称开设在桂林市火车南站附近的某旅行社,勾结社会闲散人员,以暴力手段强占火车南站一带旅游市场、挤压其他合法旅游从业者经营空间。正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各地轰轰烈烈开展之际,漓江分局在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下,将案件线索串并,经过前期缜密的摸排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团伙作案、具有黑恶性质、严重扰乱我市旅游市场秩序的案件。
  为严厉打击旅游市场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进一步净化我市旅游市场秩序环境,漓江分局高度重视,局长唐新文亲自坐镇指挥,指派分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并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推进会专题研讨案件侦办进展、部署下步工作方向。通过摸排线索、前期侦查,初步查明了案件基本情况:2016年至2019年,沈某红、李某生、安某友等人通过在桂林市火车南站附近开设旅行社,勾结周某广、唐某军、闫某林、陈某林等社会闲散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对其他旅游从业者进行威胁、恐吓、殴打,从而达到控制火车南站一带散客旅游市场、区域性垄断经营的目的。
调查取证,摸排线索
  2019年5月,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沈某红、李某生落网。随后,唐某军、周某广、安某友以及潜逃在外的陈某林分别被抓获归案。经讯问,该犯罪团伙成员供认了其强迫交易的犯罪事实。7月3日,5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案件侦破过程中,专案组攻坚克难、连续作战,从前期证据搜集,到确定犯罪事实,从实施抓捕,到审讯问话,一气呵成,毫不懈怠。专案组成员里,有五十多岁仍和年轻小伙冲在侦查破案第一线、熬更打夜毫无怨言的老民警;有持续低烧不退、靠布洛芬撑着仍坚持办案的中坚力量;有忍着腰伤复发的疼痛、绑着护腰也要坚持完成抓捕任务并审讯攻克犯罪嫌疑人的青年骨干……专案组成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迎难而上,协作配合,打赢了桂林旅游市场扫黑除恶漂亮的一仗,彰显了旅游警察一心为民、除暴安良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