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晒衣节:晒出旅游扶贫幸福生活

2019年07月10日 11:50: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8日是农历六月初六,龙胜各族自治县和灌阳县的百姓群众分别在这天举行传统民间活动“晒衣节”和“尝新节”,大家晒出旅游扶贫幸福生活,品尝产业扶贫累累硕果。
    上午10点,伴随着唢呐、锣鼓响起,一年一度的“晒衣节”活动,在龙脊镇金坑梯田景区举行,身着红瑶服饰的阿妹阿嫂们,拿出自家的民族盛妆一件件挂在外面晾晒。没多久,整个寨子的木楼上都挂满了的红衣裳,映衬着雨后的梯田,显得格外鲜艳夺目。
    今年的晒衣节除了红瑶民族传统的晒红衣外,还进行了长发梳妆、冲木槽、集体婚礼、非遗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浓郁的民族风情与龙脊梯田文化和谐相融,吸引了上千名中外游客慕名而来。
    广西南宁游客  廖女士:“我觉得这个地方有一种传统的文化。”
    龙胜龙脊镇金坑村村民  潘女士:“我们就要大量地传播我们这个民族文化,让中外游客了解我们这个民族,了解我们的梯田,六月六晒衣节是我们瑶族传统文化的精华、精髓。”
(龙胜台 俸世玮 戴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