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自治区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到我市进行宣讲

2019年07月11日 10:43: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4日,自治区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宣讲活动。来自区内的6位劳模工匠陆续登台,讲述了各自的在平凡岗位上不懈奋斗的故事。
  宣讲报告会上,来自汽车、机械、机电、石油建设等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者丘柳滨、池昭就、郭宏伟等6位劳模工匠,先后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勤奋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本职领域和岗位上创造出令人瞩目成绩的动人故事,分享了自己成长路上的苦与乐,创造过程中的激情与梦想和人生旅程中的收获与体会。他们的故事,也彰显出我们这个时代当下最为需要的劳动信仰、劳动情怀和劳动品格。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丘柳滨:“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新鲜感很快就过去了,激情也消退了,理想与现实产生了强烈的反差,难道就这样一辈子了吗,难道日复一日就等着退休吗,难道就甘心这样碌碌无为,一辈子了吗?不,我要努力,哪怕做一名铣工,也要弄出点名堂来,有一个坚定的声音,从我心里迸发出来,每当一天工作结束的时候,看到自己加工出来的 一件又一件合格的产品的时候,工作的成就感就油然而生,每当解决一个又一个生产难题的时候,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兰家洋:“我认为工匠精神有两种,一种是创新、发明、开拓,为了攻克困难,而不屈不饶的精神,而另一种是兢兢业业,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和坚持。”
  劳模的先进事迹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精髓在于创新创造,本质上是奋斗精神,核心是奉献精神,尽管他们的经历不同,岗位不同,但在他们身上,都集中体现了对单位尽职,对岗位尽责,对工作进取的优秀品质,他们“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听讲人员 ,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学生 王浩娟:“我觉得他们为了自己的目标就特别努力,然后让我深受非常大的启发,我觉得可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一样为了自己的目标,一直奋斗下去。”
  学生 车乾华:“其实做一个普通的工人,也是一样,也是要有梦想有追求,不断创新,不断完善自我,做好每一件事情,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贡献。”
  自治区总工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劳模工匠的奋斗人生,是新时代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生动写照,为自治区广大职工建立了标杆、树立了榜样。希望广大职工学习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创造美好人生。
  自治区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 丁爱民:“我们这次除了走进企业以外,我们根据安排,会逐渐在其它地方,也进行工匠进校园,进企业,进车间等活动,把这个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来把这种工匠精神持续的传承下去。”
(阳青松 见习 蒋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