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第二人民医院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行动 8个工作日完成250多台手术

2019年07月11日 10:4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前往柬埔寨开展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的医疗队,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止目前,医疗队已经完成手术250多台手术。
  据了解,6月25号是第七批医疗队到磅湛的第一个手术日,原本于是只有6台手术,由于临时病患陆续到来,当天一共做了33台手术。由于当地医疗环境和设施有限,再加上语言不通,第一天就给队员们带来很大挑战,但是在当地医院医生护士和翻译的热心配合下,医疗队很快适应当地的医疗环境。
  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任 温利辉:“我们所有的手术在工作车上完成,这车上包括了病人的准备,病人的消毒、手术,都在车上,手术的空间比我们在家里面的手术室要小得多,我们克服了相应的困难,完成了这些手术,目前这些手术的病人,他们都是一些独眼,手术难度比较大的情况,我们做完这些手术,效果都挺好,很多病人都是搀扶着过来的,他们都能够自己回去。所以的话,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了提高当地医疗水平,医疗队从患者的筛查、术前准备、手术操作和术后的护理等都要手把手地带教当地的医护人员。医疗队们表示,他们将积极践行“一带一路”,不忘初心,踏实做好每一项医疗工作,希望通过他们这一个月的努力,让更多的柬埔寨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也希望他们的耐心细致的带教,能够让当地的医护人员独立完成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为柬埔寨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医疗队,将健康快车的大爱精神向国际传递,为桂林创建国际健康旅游胜地亮出自己的名片。
  柬埔寨 患者:“感谢我们中国的医生,来帮我(治疗),(现在)觉得很好,看得很亮。”
  柬埔寨 患者:“感谢我们中国医生来帮忙,以前看不到的现在看到了,感觉很好,谢谢中国医生。”
(程琳 李丹 通讯员 唐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