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践行“四力”讲好长征故事 坚守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19年07月15日 17:19: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在新长征路上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跋山涉水寻访红色记忆,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对坚守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有了更深的感悟。
  采访团来到湘江战役旧址,曾经枪林弹雨的战壕如今草木丛生,曾经战火纷飞的渡口如今碧波荡漾。跨越战争迎来和平,红军战士曾浴血奋战过的地方,人们建起纪念碑园缅怀先烈。记者们用镜头和手中的笔为这些红色印记发声。
  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范凡:“有很多的红军战士,他们参加了战役牺牲了,但是却没有能够有一个名字留下来,我也希望就像我已经报道的文章的最后一句说的一样,让每一个牺牲的红军烈士,都成为有名字的英雄。”
  采访团深入当地一些老人家中,为讲好长征故事挖掘题材。他们有点亲自见证,有的从长辈们口口相传中,对这支人民的队伍产生由衷的敬意,透过老人们的回忆那些故事离我们那么遥远,红军战士的光辉形象却愈发清晰。
  人民日报记者 刘书文:“其实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兴安县华江瑶族乡有一个105岁的老人其实这个老人已经105岁了,他有很多事情都已经淡忘了。但是对于红军渡湘江这件事情,他依然记忆深刻,那说明红军当时长征的时候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记者再走长征路”已不仅仅是一次主题采访活动,也是记者磨练“四力”的一个过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记者通过再走长征路汲取红色力量,在讲好长征故事的同时,去思考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人民日报记者 邝西曦:“有些历史应该被铭记下来,红军的精神也应该被我们传承下去,作为新闻的从业者,也作为一个媒体行业的新人,我觉得我们要把红军的故事给讲好,把红军的精神给传播出去,一代一代走好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 
(岑佳璐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