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无手男子双脚驾车上路 被查后竟不以为然

2019年07月17日 10:34: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世间之大,无奇不有,您见过用双脚开车上路的吗?如果没见过,别急,下面让我带大家去开开眼界。
  6月22号下午,阳朔交警大队在县城蟠桃路上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下午3点30分左右,一辆四轮电动车引起了过往路人和民警的注意,驾车的是一名无手男子,他用双脚驾驶车辆。这辆四轮电动车经过改装,方向盘、油门和刹车都可以用脚操作。民警询问了解到,该男子双手缺失,但又特别爱好开车,于是萌生用脚驾驶的念头,并付诸实践。民警告知其行为已经违法,男子还不以为然。
  【现场声】(我又不犯法。)这个车子是不允许上路,这是犯法,交通法也是法,你开这个车影响到别人的安全,不是说你自己的安全,影响到大多数人的安全了,影响到别人了知道吗,你这个车不符合上路条件,根本就不应该上路。你开这个车子也是犯法的,没犯法,你没有驾驶证,有驾驶证吗?没给我啊,我怎么给你,你给我不就是有了,好简单的。 
  该男子未考取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改装后车辆用双脚驾驶上路行驶是违法。因涉嫌无证驾驶,且不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要求,私自改装车驾驶上路存在安全隐患。阳朔交警依法暂扣了车辆,并对驾驶男子进行安全驾驶教育。
  现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放宽了对残疾人驾车的限制。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是丧失运动功能但是能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以申领残疾人专用的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同时,对于手指末节残缺,或是右手拇指残缺的残疾人,是可以申请小型汽车的驾驶证的。对于有听力障碍,但是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残疾人,也是可以申请小型汽车的驾驶证的。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 副所长 温智军:“但并不是说所有的残疾人都具备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比方说在这个案例当中,该男子双臂缺失的这种情况,就是不符合申请驾驶证要求的。”
(程琳 文涛 通讯员 卢永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