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千棵松树的松香被盗 历经 300天警方擒获盗贼

2019年07月18日 09:10: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8月30日,全州警方接辖区赵先生报警称:其位于全州县文桥镇锦福村委伍家村“塘果进山”山上,有1000多棵松树上的松香油被盗,损失约数千元。
       接警后,民警赶赴案发现场调查取证,但由于案发地较为偏僻,现场无监控视频,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此,民警对周边群众进行了大量走访,并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仔细排查,力争从中发现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10个月的缜密侦查,民警成功锁定全州县文桥镇的文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嫌疑人在作案后,为逃避法律打击,已潜逃外地。期间,民警多次前往嫌疑人家中对其进行抓捕都扑了个空。
       2019年6月2日,犯罪嫌疑人文某迫于压力,主动到文桥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伙同他人盗窃松香油的犯罪事实。随着文某的落网,  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9年6月13日,文桥派出所民警成功在全州县将另外一名嫌疑人黄某抓获。
经查,2018年8月,犯罪嫌疑人黄某伙同文某,趁着夜色多次到全州县文桥镇锦福村委伍家村“塘果进山”盗窃山上的松香油,并将变卖得来的钱用于日常消费挥霍一空。

       近日,文某、黄某因涉嫌盗窃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