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这个惯偷专盗住院部! 从医护人员偷到住院产妇

2019年07月23日 09:01: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上旬,资源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住院期间,被人盗走了准备支付住院费用的钱款,请求警方前来调查处理。接到警情后,城北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进行调查。“警察同志,我的钱包被偷了,这可都是住院生娃的钱啊!!”被盗走财物的产妇情绪激动地对民警说。
      城北派出所经过现场走访调查,并对作案时间、作案手段、作案人像特征等要素合并梳理,成功将2017年7月份在妇产科医护人员办公室发生的一起盗窃案件与该案串并侦查。城北派出所通过对这两起案件展开了调查,很快就锁定了涉案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全州县绍水镇的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调查,刘某因多次实施盗窃被各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经常外出不在家中,行踪难以确定。城北派出所民警赶到刘某家中时,不出之前所料,其果然不在家中。待资源警方辗转多次终于确定刘某的藏匿地点,正准备对其实施抓捕时,其突然又不知所踪,踪迹全无。
      为此,资源警方对刘某的相关信息进行了重新梳理,很快发现刘某因以同样手段,到全州县医院住院部实施盗窃作案后,被全州警方查处并予以行政拘留。经资源警方与全州警方协调对接,7月18日,全州警方将刘某移交给了资源警方。
      经审讯,刘某对其先后两次在资源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办公室和产妇病房实施盗窃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他觉得医护人员上班一般都很忙,办公室经常无人,比较容易下手。而且,白天前来看望产妇和新生婴儿的亲朋好友较多,流动较快,盗窃得手后不容易被查出,为此,他进入医院住院部频频作案。

      7月19日,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资源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