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阳朔金宝乡:党建引领激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活力

2019年07月24日 10:3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金宝乡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工作思路:树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活力,注重激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以发展产业实现持续增收,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阳朔县金宝乡马鞍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村民李元明在自家田地里种有金桔,但由于技术不够好,种出来的金桔在市场上卖不到理想的价钱。现在,李元明响应村党支部号召,加入到村党支部打造的金桔产业示范点,种植技术得到提高。
  阳朔县金宝乡马鞍村委燕子岩村村民 李元明:“聘请技术人员,指导我们管理这个柑橘技术,现在柑橘品质提升了,产量也提高了,价钱也更高了。” 
  在马鞍村,依靠党支部共建抱团发展走上脱贫致富路的农户,李元明并不是个例。针对原来农户柑橘种植散、弱、小的特点,马鞍村整合资源,通过党支部引领,着力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种植户集约化种植示范基地,开展规范化、规模化种植。
  阳朔县金宝乡马鞍村党支部书记 陈继茂:“打造金桔供销平台,确保管理技术,提高水果质量,增加群众收入。所以通过这个这几年的实施,使我们这个金桔种植户,家家能够买上小车而且建起新房 产生了一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马鞍村还利用阳朔县投入的500多万元奖补资金,硬化通村主路和村内道路,对村屯进行绿化、美化、亮化。通过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平台,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如今,马鞍村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贫困户产业覆盖率达到100%。
  金宝乡的红莲村也在党建促扶贫中找到发展之路。该村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切入点,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漂亮的党建文化广场、干净的旅游公厕等相继建成,彰显党建引领发展的魅力,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党组织,投身乡村振兴。
  阳朔县金宝乡红莲村党总支部书记 谢新有:“党支部特别注重发展年轻党员,我们组织党员参加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让更多的群众积极的投入到发展我村的这个生产中来,使我们村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阳朔县金宝乡党委书记 黎中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继续抓好产业振兴 乡村振兴 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阳朔台 诸葛勋 廖青 莫邦干 通讯员 王艺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