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暑假我和爸妈手牵手

2019年07月24日 10:34: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让我市的农民工子女渡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暑期,7月20日,由市总工会、市女企业家企业工会联合会、以及“周末爱心妈妈”联合主办的“暑假我和爸妈手牵手”农民工子女暑期亲情活动,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对于广大农民工朋友来说,由于长期工作繁忙,他们很少有时间能陪在子女身边,以至于孩子们普遍缺少与父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活动当天,主办方特意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安排了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和亲子互动游戏,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书籍和文具等爱心礼品,让父母和孩子们共享了一个难得的亲子时光。
  学生 全佳琪:“我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所以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就感觉这个暑假过得很枯燥,通过这个活动,让我和我妈妈之间的感情更加深了,这个活动我很开心。”
  据了解,“暑假我和爸妈手牵手”旨在以每年的暑期为平台,通过在农民工集中的企业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社会关注、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和成长。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开展过关注留守儿童、困难农民工子女等方面的多个主题活动。
  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  “周末爱心妈妈”创始人 谢玉华:“这个活动我们已经开展六年了,连续开展六年了,今后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的,来开展这么一个暑假我和爸妈手牵手的这么一个活动。因为每一次的活动都能够,让孩子们和父母们这个感情的一种加深。同时的话,也能让他们能够理解爸爸妈妈,他们在外打工的这种辛苦,所以他们也立志,要好好地学习来回馈社会,来回报父母对他们的付出,对他们的一些关心和照顾。”
(徐婷 李灿 实习 曾扬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