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村中公庙文物被盗,民警辗转追回,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2019年07月24日 11:17: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叮叮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6月17日,叠彩警方接到大河乡某村村民的报警:其村中的令公庙中被盗走一个红色的功德箱,箱内约有人民币3000余元;一石质香火炉;一石鼓,外加一个刻有莲花纹的底座。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据村民讲述:这座令公庙已有四百多年历史,是全村仅有的历史文化古迹,也是许多人的情感寄托,村民们更是引以为傲!此次文物被盗,历史文化古迹遭到破坏,村民们都痛心不已。
      民警仔细勘查后判定,盗贼利用木头顶住横梁后才将柱子下的莲花座偷走,而想要将这么重的文物搬走,至少是两人以上的团伙作案,嫌疑人还要使用交通工具进行搬运,办案民警顺着这条线索进行全面摸排追踪。虽然令公庙周边的民房错综复杂,但进出的道路仅有一条。经进一步了解案情及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案发时间,在再次排查案发时间段的来往车辆后,一辆形迹可疑的面包车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这辆面包车出现的时间、地点与案发时间、地点各方面都极其吻合。民警根据车辆信息很快排查出犯罪嫌疑人秦曾某、盛某、秦连某,并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住所。但办案民警蹲守数日却未见嫌疑人踪迹,民警多次前往嫌疑人住所附近查探。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于7月1日将犯罪嫌疑人秦曾某、盛某、秦连某一并抓捕归案。面对审讯,三名嫌疑人如实供述几人合伙盗窃的犯罪经过。民警乘胜追击,问出被盗文物的下落后顾不上休息,连夜将被盗物件悉数追回。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