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在聊天软件上冒充受害人同事 骗子骗走2万块钱

2019年07月26日 09:58: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们之前的节目中,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也报道过不少,然而,此类诈骗案在我们的身边仍然时有发生。
  在聊天软件上冒充受害人同事 骗子骗走2万块钱
  2018年11月,家住灵川县的侯女士来到灵川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人骗去了2万块钱。
  受害人 侯女士:“之前前两天他(嫌疑人)就加了我的QQ 他名字显示跟我同事是一模一样的名字。” 
  原来,之前有一个陌生的聊天软件帐号以侯女士同事的名义,请求侯女士将其添加为好友,并在网络聊天过程中以有急事为由,向侯女士借了2万块钱。侯女士见是同事借钱,一时没起疑心,便到附近的银行柜台,把2万元转给了这个所谓的同事提供的银行账户上。
  受害人 侯女士:“所以叫我转钱给别人,他是找那个人办事。所以叫我转钱给他,不是他本人 他是托人办事,然后我就一点都没怀疑,就这样把钱转了出来。”
  警方抽丝剥茧 发现“案中案”
  把钱转出去没多久后,侯女士与同事电话一联系,就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便急匆匆地向公安机关报了警。尽管灵川县公安民警对嫌疑人账号进行了止付,但为时已晚,转到账上的2万块早已被人取走。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取款人就是持卡者本人,取款地点在广东深圳。民警立即前往深圳展开追捕,并很快将嫌疑人胡某抓获。
  灵川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 民警 文强:“抓到他之后呢,刚开始的时候他很不配合的,他就说这个事情他一点都不知道,这个钱是什么钱(也不知道)反正有人帮取钱出来,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说这钱是给了别人,他没有拿到钱。” 
  民警深入调查发现,原来胡某曾将该银行卡以几百元的价格转卖给了一个外号叫“眼镜”的男子,而这个名叫眼镜的男子则伙同其他人,通过微信群、QQ等平台广泛收集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再转给上层组织开展违法犯罪活动。
  灵川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 民警 文强:“他(胡某)也不知道这些人(上层组织)的真实身份,他只知道大概有这么个人,他有他(眼镜)的微信,但是电话也没有,他上一级叫什么名字他也不知道,还有他上线的一些活动情况他也不清楚。”  
  卡贩子盯上骗子 上演“截胡”大戏 
  经过进一步侦查工作,民警将这个外号“眼镜”,实际名为何某的男子也缉拿归案。在事实和证据前面,何某供述,当电信诈骗团伙用胡某卖给他们的银行卡成功实施诈骗后,其上级会第一时间通知何某将钱取出。但是何某见财起意,决定“黑吃黑”,想把胡某银行卡内的诈骗款占为己有。但胡某在办理银行卡业务的过程中,认准骗子不敢声张、不敢报警的心理,想自己取款逃走。但他的这点小算盘被“眼镜”何某识破,于是经过协商,两人决定将这2万块诈骗款进行瓜分。
  灵川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  蒋峰:“他想想这钱你们也是骗来的,拿了也白拿,他不怕 ,他们几个人在银行那里就吵起来了。” 
  2019年3月,民警将同案嫌疑人谢某也一并抓获,并成功追回诈骗款2万元。
  凡是涉及到这个借钱赚钱的网络信息和电话,大家还是最好要再三确认网络或电话的那头不是骗子。要是运气不好,这个钱都不一定能追得回来。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阳胜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