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青山:价格俏销量高 百亩莲藕采收忙

2019年07月26日 10:03: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炎炎夏日,荔浦市青山镇的莲藕也迎来了丰收季。不少村民在自家荷塘“土里刨金”,忙的是不亦乐乎,享受丰收的喜悦。
  近日记者来到荔浦青山镇农副产品购销部,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村民拉来的莲藕进行挑选、清洗和称重。由于青山镇的莲藕品种个大匀称、质量上乘,不仅在国内供不应求,出口国外的部分也受到当地人的欢迎。
  荔浦市青山镇农副产品购销部负责人 何结衡:“像马来西亚,新加坡那边的,每年都要销售几十万斤的,今年这是刚刚开始,就收了几天,收了几万斤左右,按照今年估计,大概要四五十万斤左右出口量。” 
  由于今年莲藕的价格好,销路旺,青山镇种有莲藕的村民也是格外有干劲。大家抢抓最近的晴好天气,尽可能多地将莲藕采挖出来。
  荔浦青山镇永镇村村民 周双远:“每天早上五六点起床挖,挖到十一二点钟,现在挖了四五天了。”
  据了解,近年来青山镇充分依托资源 优势,大力发展莲藕产业。在永镇村,大大小小的荷塘累计面积达三百亩,每亩产量四至六千斤,有力带动了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荔浦市青山镇永镇村村主任 周松远:“价钱今年比较好,大概是四块钱左右,亩产值也是达到一万块钱(左右),如果是按双季稻来说,(产值)应该达到一万五一亩。”
(荔浦台 杨桂婷 王健勇 通讯员:李子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