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地灵侗寨举办“百家宴”迎四方宾朋

2019年07月29日 10:10: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6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地灵村的侗家人载歌载舞,举行纪念关公的传统 “百家宴”活动,用胭脂米饭和可口的侗家水酒款待来自远方的客人。
  “百家宴”是侗族一种特殊的饮食习俗。地灵村的侗族人一直以来崇拜“关公”,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都要举办“百家宴”来纪念“关公”生日,侗族同胞由四面八方汇集而来,欢聚一堂,唱古老的侗歌,跳侗族舞蹈庆贺节日的到来。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地灵村村委会主任  吴文礼:“我们村举办这个百家宴,是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来我们村体验我们的民族文化。”  
  今年的“百家宴”活动丰富多彩,除了传统的民族歌舞表演外还有村民们精心烹制的侗家美食款待四方宾朋。全村各户自备拿手饭菜,沿着河边摆开长桌,吃百家“转转”菜、喝百家“转转”酒、享百家福气。
  桂林游客 韦女士:“我们是从桂林来的来到这个地灵村,这里很美乡亲们也很热情,我们看了这个地方的芦笙舞还看了他们的斗鸟百家宴是传承了一种文化我们很高兴也吃得很开心。”
  侗族人民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让四方宾朋更深的了解侗族的风情和文化,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来。
  北京游客 韦女士:“今天看了这个演出之后,觉得特别震撼这些同学都来自全国各地 从来没有对侗族文化有这么直接的认识,通过今天这个节日让他们直接感受到传统服饰、歌曲等(民族文化)他们感受也比较深。”
(龙胜台 张明明 戴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