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农村危房改造智能平台上线 住房保障工作“耳聪目明”

2019年07月30日 10:11: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农村危房改造智能平台于日前上线运行,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信息掌握不及时、动态监管难度大等问题迎刃而解,为加快了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提供坚实支撑。
  眼下,桂林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季节,这天下午,两江镇规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的工作人员还是赶到了高妙村委,现场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建设进展情况,同时拍照上传临桂区农村危房改造智能平台,让大家欣喜的是,当天走访的几户贫困户住房建设都得到有序推进,这样的信息采集工作,做到每两月遍访一轮。
  临桂区两江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工作人员  伍锡翌:“您看这一户就是高妙村委郑新贵的家,上个月我们来看的时候只建了1米多高而已,现在已经把房子建好了,到时候装好门窗我们就可以来验收了。”
  临桂区两江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副站长 文涛:“我们每采集一次,要两个月的时间,要具体跟进危房改造的进度,农户的改造进度。”
  临桂区农村危房改造智能平台按照“开工一户,录入一户,竣工一户,完善一户”的数据录入要求,保证了线上危改信息的录入,与线下危改工作进展一致,实现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全过程动态监管。借助“危改”智能平台,临桂区住房保障专责小组工作人员就能及时掌握当前房屋改造的信息情况,发现问题,并督促乡镇做好协调工作,保证“危改”项目顺利推进,截止2019年7月12日,全区危房改造工作开工522户,竣工94户。
  临桂区住房保障专责小组副组长 罗华明:“我们可以通过智能平台上传的各类信息渠道,查看每一户改造的进展情况,通过施工前,施工中,施工后的各种图片对比,准确及时掌握每一户的工作推进情况。”
(临桂台 梁永健 李宇 程鹏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