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赵乐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2019年08月01日 10:56: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全面聚焦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狠抓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列席会议。
  赵乐秦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落实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6.3万贫困人口脱贫、83个贫困村出列、1个贫困县摘帽这一目标任务,狠抓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正在积极推进。全市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鼓足干劲、尽锐出战,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赵乐秦要求,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扶贫工作制度;以巡视整改为总抓手,全力抓好各类脱贫攻坚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题整改及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基本完成的要“回头看”,确保真改实改,巩固提升,防止问题反弹。在深入整改的同时,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完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继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落实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加快危房改造,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要全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聚焦短板和问题抓突破,不断强化资金支持,强化项目支持;要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实施推进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抓脱贫攻坚责住、政策、工作落实,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帮扶力度,持续打好“五场硬仗”,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巩固脱贫成效,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摘选。听取《全市2019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灌阳县脱贫摘帽情况汇报。审议桂林市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存在问题、对策措施及请求事项,研究审议《2019年度桂林市县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方案》、《2019年桂林市定点帮扶单位结对帮扶和行业部门脱贫攻坚绩效考评方案》。市领导白松涛、张晓武、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赵仲华、董冶等参加会议。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