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凡人善举】女子跳湖轻生 众人奋力相救

2019年08月02日 10:1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1日上午9点多,在市少年宫旁的信义桥上,一名女子突然从桥面上跳到春天湖中。危急时刻,不少路过的城管、交警和市民纷纷加入了救援队伍。最终,落水女子成功获救。
  在视频可以看到,危急时刻有两名男子先后挺身而出跳入水中,很快把落水的女子捞了起来。市民周俊宇就是两名救人男子中的一位。在听到呼救声后,正好开电动车路过的他毫不犹豫地放下包率先跳入了水中。
  热心市民 周俊宇:“我在上面看那女孩还游着泳她体力不支了,马上就要沉下去了,良心就有点过不去了,如果你不救她的话她这辈子可能就没命了,所以也就不考虑那么多了,所以说我马上就跑下来,然后就直接下水了,不然的话晚几分钟可能那女孩子就救不了了。”
  几乎就在同时,在湖的另一边,路过的秀峰区城管队员也加入了救援的行列。
  桂林市秀峰城管大队拖车组组长 易永剑:“巡逻到的这个信义桥的桥段,然后突然两边有很多这个围观群众我们作为这个职业的敏感性会下车观看,观看这个情况,突然看到这个湖面有一个人,在湖面上上下地漂荡,危急时刻我就在车里面告诉说,我不会游泳,哪位同事能游泳,然后这个黄家华同志就毫不犹豫地跳进湖中去救人。” 
  热心市民  黄家华:“游到那女的身边的时候已经是很吃力了,然后拖的那女的当时已经没什么知觉了,没什么知觉以后呢我是拖着她的手我就扯着她的手,不知道是左手还是右手,反正拖着她的手往对面河,对面河边拖过去。”
  最终,落水女子顺利获救并第一时间得到了医生的救治 
  桂林市交警支队象山大队 辅警副中队长 尹毅波:“我们也第一时间通知了120和我们分控中心,采取了一定的现场保护措施,送上了急救车以后,那个落水者的生命特征还是比较平稳的,正常的。”
  尽管整个救援行动只持续了数分钟,但是下水救人的两位男士也已经累得筋疲力尽。在将女子拉上岸后,岸边的市民、民警、也纷纷伸出援手,齐心协力将他们拉上了岸。
  【现场声】人救上来了,这个帅哥脚都出血了,勇敢的帅哥,为帅哥点赞。 
  热心市民 周俊宇:“当时是说人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全身都已经,恨不得说上岸就躺倒岸上了。”
  热心市民 黄家华:“很多好心市民用的是那种竹子呀,棍子呀,那种长的,递到我们面前让我们抓着,免得我们那么吃力。”
  看到女子得救,两位救人的男士先后默默离开了现场。他们说,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想着把人救上来。
  热心市民 周俊宇:“没考虑,当时真的没考虑,如果考虑了自己个人安危的话可能我就不会下水了。” 
  热心市民 黄家华:“我心里面想的是自己有那种水性,我有能力把她给救起来,就这个意思,救起来之后我这心里面有个石头稳稳地落地了。”
(程琳 文涛 实习 吴佳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