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八桂情——孔见将军诗书艺术巡回展”在美术馆展出

2019年08月02日 10:1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7日上午,“八桂情——孔见将军诗书艺术巡回展”在桂林美术馆开幕。
  孔见将军在从军50载的岁月里,曾经三进广西,两进桂林,他在16岁时参军到了奇峰镇,在这里入团入党。在1996年他到桂林121师担任师长,后又长驻41集团军担任重要职务,与桂林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的情缘。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前,举办这样一个展览,孔见将军也是像向咱们的战士老兵们致敬。
  广州军区原副参谋长 少将 孔见:“桂林是我战斗过的地方,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些年里,走遍了八桂大地,这些诗词都是我歌颂第二故乡的一些真实的心情写照,(同时)八一建军节马上就要到了,利用这次书法展,向大家说一声,八一建军节向你们问好。”
  此次展览展出了孔见将军的55幅书法作品,50幅摄影书法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大多数是以描绘广西美丽景色和风土人情的诗词作品为书写主题,当中包括龙胜梯田、漓江、象鼻山、芦笛岩、兴安灵渠、阳朔,并且还极富创意地将诗词、书法与对应的风景照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新的艺术形式,让更多的人能够轻而易举地读懂自己想表达的内容。
  桂林美术馆 馆长 龙建忠:“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那么又是建军92周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们特别策划的一个展览,孔见是一个部队级到战士到将军,他对桂林的文化,对桂林的经济建设,对桂林的精神文明建设都很有贡献,他对我们桂林的在文化建设方面,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宝贵的财富。”
  本次诗书艺术巡回展展览时间将一直持续到8月4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去看一看。 
(苏雅文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