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开业 打造西南最大“菜篮子”

2019年08月05日 09:02: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前两天的节目中,我们为大家介绍了即将开业的南宁政府重点“菜篮子”工程——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昨天,我们的记者专程前往南宁,见证了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开业。
  开业当天,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购物。该农产品交易中心总规划30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共有交易档口近1800个。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征建阶段,经营业态以海鲜、冻品、水产品、肉类为主,同时还配套建设大型低温冷库和综合商业服务区。项目三期规划建设大型仓储物流群和专用铁路,未来更将打开“南菜北运”的新局面。
  南宁市农工商集团 副总经理 马卫然:“我们一旦把这个二期、三期,建设完了之后,它就可以实现国家南向通道,这个陆海通道的一个功能,那么就大大地减少了农产品流通的环节,来实现自治区和南宁市定位,把我们这个项目面向全国面向东盟的一个交易和集散中心。”
  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一期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试业。经过半年时间的磨合,市场在配套设施、管理服务和招商运营方面都趋于完善。依托首府南宁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铁路交通网络,该交易中心已经成为一块辐射全区,面向东南亚的一块投资生财的热土,吸引越来越多区内外的经营户。
  广西凭祥市品味东南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董事长 冼宏华:“农产品交易中心它地处的位置非常优越,对于经营户来说进货非常便捷,地处高速公路的路口而且这里没有限行,这个15米 17米大型车辆,进来的时候非常便利、不堵塞,对于这个一站式服务一站式消费来说从供应商角度来说是非常便利的。”
  菜经营户代表 朱其松:“来到这里我们的位置环境,比较宽敞这个平台够大了,我们的量肯定会增的增加30%是不夸张。”
  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作为政府重点“菜篮子”工程,目前共有水果档口约500个,蔬菜档口450个,活禽档口420个,粮油档口200个,干杂档口150个,市场品种齐全,采购价格优惠,是批发零售的好去处,为前来的采购的客商和市民游客实现了蔬菜果品、水产禽类、副食品粮油等品类的一站式采购体验。
  采购商代表 蔡榕:“因为我们主要来这边采购的话比较方便交通非常的便利,品种非常的多比较齐全,我们是以电商为主的各大平台上面然后把最低价的给大众群体消费满足这边的需求。”
  湖南游客 席明丽:“这边的水果就是东南亚这边的水果比我们那边要多一些,便宜一些比如说我们那边的话就菠萝蜜吧菠萝蜜到了6块钱一斤,你们这边只要2块钱一斤过两天回去的时候就稍微多买一些这样子。”
  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距离南宁东站仅十来分钟的车程,非常方便有意向投资和采购的客商前往参观考察,同时也非常方便去南宁游玩的朋友,在那里可以买到很多便宜又新鲜的热带水果带回家。
(岑佳璐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