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黄维:多渠道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公安故事

2019年08月08日 10:3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人民公安的各项工作中,宣传工作是树立公安良好形象、打造为民服务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推动公安工作有力开展的重要手段。今天的警察故事关注阳朔县公安局警民公共关系中心主任黄维,他多渠道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公安故事,展现阳朔公安良好形象。
  【现场声】这篇文稿的第二段开始,要全面加强公安派出所建设,在这句话的后面可以再加上规范严格执法,减轻基层负担,推动警力下沉,我觉得这样的话,这整句话就更加的具体化。
  正在为“平安阳朔”微信公众号推送稿件进行审核的就是民警黄维,别看他还年轻,从警以来,他先后在交警、派出所、监所等一线岗位工作过。今年是他在警民公共关系中心从事宣传教育工作的第二个年头,他本着对宣传工作的热爱,不断地对写作技巧和宣传方法进行学习。
  阳朔县公安局警民公共关系中心民警 黄维:“只要有宣传方面的工作,我都会跟着有经验的同事去学习,自己也会从不同角度去发掘和发现宣传的亮点,积极参投入到各类警务信息的报道,在短时间内,让自己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随着“平安阳朔”微信公众号的推出,黄维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宣传平台,把手中整理好的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正能量短视频及时发布,多渠道、多角度展示人民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
  阳朔县公安局政工室主任 张宗萍:“正确及时地宣传报道,较好地表达我们阳朔公安的观点,引导广大群众形成一个正确的判断,获得大家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今年以来,阳朔县公安局警民公共关系中心共发表各类正面宣传稿件85篇,其中央级媒体3篇,区级媒体30余篇,市级媒体60篇。黄维被评为2018年度“桂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阳朔县公安局警民公共关系中心主任 黄维:“接下来,我打算把正能量传播、实用信息、警讯报道这些方面汇总成文,或者是归纳出类型,以新媒体的方式向群众百姓发布和警示宣传,以更多样、更为丰富的宣传方法更好的推进宣传工作,让公安宣传更上一层楼。”
(桂林台 王思聪 阳朔台 莫珍玲 通讯员 唐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