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我市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支及管制刀具

2019年08月13日 10:36: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持续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今天上午,在全区公安机关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中,市公安局集中销毁了一批枪支和管制刀具。
  一把小小的射钉枪经过不法分子的改装,就能成为一把颇具杀伤力的武器,当它流入社会,就很有可能给社会治安留下隐患;或者一截再普通不过的钢管,不法分子可以把它加工成一把大砍刀。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公安机关缴获的这些”兵器“可谓是五花八门,其中包括各类非法枪支414支,管制刀具1000余把,枪支零部件一批等。
  桂林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 民警 欧阳金荣:“这个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用于装修用的射钉器,它经过改装以后,一个是可以设计成(发射)一种小口径步枪子弹,还有一种可以打钢珠弹,射程可以达到50米以上,打到一些致命的部位肯定是死亡的。” 
  据了解,这些非法枪爆物品均是今年以来我市打击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下一步,市公安机关将加大对网上违法信息的巡查清理力度,严格落实寄递物流行业监管责任,坚决斩断非法枪爆物品流通渠道,从源头上消除枪爆风险隐患,实现“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的工作目标。
  桂林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 副支队长 唐铁立:“一方面 展示我们公安机关今年以来开展的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所取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呼吁积极参与到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涉爆涉枪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中来。下一步,我们公安机关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持续保持打击整治的高压态势,重点打击网络贩枪,收缴社会面非法枪支。”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梁汗青 刘传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