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吴永灏:把扶残帮困乐善助学作为一如既往的坚持

2019年08月14日 09:09: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做一件好事容易,一直坚持做好事却不简单。“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系列报道今天关注这样一位志愿者,五年来,他把扶残帮困、乐善助学作为自己一如既往的坚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会的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爱的温暖,他就是桂林市好善会志愿者吴永灏。
  桂林市好善会志愿者 吴永灏:“好善会助残这一块引进的新项目就是爱心企业来料加工的项目,加完工以后以寄件的方式全部回收到爱心企业,相当于解决了令我们之前非常头痛产品销路的问题。”
  为智障残疾人寻找出路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公益事业亟需解决的难点。在桂林市好善会负责运作管理的象山区阳光家园,几十位智障残疾朋友在这里感受到了由衷的快乐。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训练手工制作的技能,还能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取一定的报酬。
  智障残疾人家属 陈女士:“自从在这里将近一年之后可以增加我的家庭收入,基本上也有点收入了,这一点是最大的安慰了。”
  除了积极帮扶残疾人,吴永灏还倾力于贫困助学志愿活动。五年来,在吴永灏的带领下,桂林市好善会的志愿者们走遍桂林各县区,走进贫困家庭及各学校,把社会汇聚的爱心和温暖及时送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弱势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大爱。
  桂林市好善会志愿者 吴永灏:“经过这五年的发展我们帮扶的家庭个人达到了一千多人,每一年开展的公益活动不下五十场,捐赠的善款和物资也达到了两百多万元,残疾人、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等等都得到了帮助。”
  说起今后吴永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愿者的殷殷寄语给予了他莫大的鞭策,他将把扶残帮困、乐善助学作为自己一如既往的坚持,为大爱桂林做出更大的贡献。
  桂林市好善会志愿者 吴永灏:“习总书记让我们得到更大的激励跟鼓舞,然后也会继续坚持把志愿服务继续做大做强。” 
(何征宇 阳青松 温浩(实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