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一孩子辍学不归让父母成了被告

2019年08月14日 09:09: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2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第一法庭公开庭审了江底乡人民政府起诉戴某、苏某作为监护人的责任纠纷案。这是龙胜首例因孩子辍学,结果父母成了被告的“官告民”案件。
  根据庭审过程显示,被告戴某、苏某的女儿戴某某为龙胜县实验中学2017级学生,因有厌学情绪,再加上家庭经济困难,去年年11月28日晚,年仅14岁的戴某某翻跃学校围墙离开学校后,就再也没有回学校上课。对于戴某某辍学的问题,龙胜江底乡政府高度重视,先后三次到被告家中做劝返工作,希望戴某某能重新返回学校上课,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为依法维护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江底乡政府将辍学孩子的家长戴某、苏某告上法庭,要求法庭依法判令孩子家长立即送子女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在庭审现场,针对孩子辍学到底是谁的责任问题,原告代理人进行了举证,被告对原告的举证也没有提出异议。庭审过程中,法官以案释法,使旁听的群众和家长认识到了“不让孩子上学是违法的”这一基本法律常识。由于辍学的孩子戴某某并未出现在庭审现场,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廖爱丰:“确实小孩的辍学问题不是一家能够解决的,我希望能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如何劝返这个辍学小孩是个很大的难题,法院即使判决了执行也是个难题,所以说最好还是父母自己把她叫回来回学校读书这个才是最有效的也尽到父母监护的义务。” 
(龙胜台  蒋东春 实习生 黄韵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