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光天化日持刀入室抢劫 警方仅用7个多小时抓捕归案

2019年08月15日 09:25:45  来源: 平安象山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光天化日之下,嫌疑人持刀入室进行抢劫……”租住在象山区某城中村出租房的曾女士做梦也没想到,这种在电影或者电视中的情节,有朝一日也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更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象山警方仅用了7个多小时便将劫匪绳之以法。
  8月9日16时许,曾女士正在租住的出租房内休息,突然,一声嘈杂的响声将她惊醒,曾女士猛然发现自己的床边站着一个手持菜刀的陌生男子,然而,还没等曾女士反应过来,男子手中明晃晃的菜刀便向她砍了过来……随后,男子一把抢走曾女士的挎包,仓皇逃离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象山警方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工作机制,并迅速成立由刑侦四大队为主的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一方面向受害人详细了解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另一方面围绕案发现场进行走访,并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展开侦查。经过多警种密切协同,专案组很快便掌握到前科人员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围绕邓某的社会关系和活动轨迹进行细致摸排,发现邓某作案后已经潜逃至永福县。

  事不宜迟,专案组立即部署警力赶赴永福,几个小时过去了,侦查工作继续在不眠的夜色中悄然进行。在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下,8月10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永福县某宿舍区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此时,距离报案时间仅过去了7个多小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对其持刀入室抢劫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邓某交代,他曾因盗窃被判刑,今年5月才刚刑满释放。出狱后的他由于没有落脚点,便一直在桂林市区周边游荡。8月9日,邓某来到象山区某城中村,寻思着在此找一间便宜的出租房居住,恰好看见曾女士独自一人在家中休息,且旁边还放着一个挎包,顿时心生贪念。由于害怕被发现无法逃脱,邓某在厨房内拿起一把菜刀,将曾女士砍伤后将其挎包抢走。

  作案后,邓某将包内仅有的300余元现金和一些首饰拿走,后将挎包丢弃。随后,邓某将首饰拿至某首饰店熔化,共换得现金1900余元,所获钱款全部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象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