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型桂剧《破阵曲》今晚在北京上演

2019年08月15日 10:16: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晚7:30,由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创作的大型桂剧《破阵曲》在北京上演。作为广西唯一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剧目。《破阵曲》将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连续演出两晚。与全国精选出的剧目一道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破阵曲》围绕音乐家张曙、画家徐悲鸿、教育家马君武、国歌之父田汉、戏剧家欧阳予倩五位文化人士在桂林时的经历与追求展开剧情。他们以桂剧改革携同,剧场辟作生死战场,剧目磨成破阵刀枪,促成轰动世界的西南剧展。
  据了解,此次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汇集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台剧(节)目,旨在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优秀创作成果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提出“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基于这一指导思想,立足本土,在桂林独有的地域与精神文化上作出新的思探,桂林“抗战文化城”题材逐步被挖掘整理重新包装搬上舞台,优秀创作曲目层出不穷。作为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改组合院以来出品制作的首部大型新创桂剧项目,《破阵曲》彰显了当下一代桂剧人在桂剧艺术发展、传承道路上的努力和奋斗。
(桂林广播电视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