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白龙派出所:创新警务机制 守护辖区平安

2019年08月15日 10:16: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关注的是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白龙派出所。该所扎实贯彻“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公安“枫桥经验”工作理念,推行新的警务管控服务模式,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高。
  白龙派出所辖处桂林市商贸、金融、文化、旅游的城区中心区域,逍遥楼、东西巷等文化旅游景区均在派出所管辖范围内,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白龙派出所开创警务新模式,不仅打造平安不出事的治安格局,还在服务群众和队伍建设方面实现双提升。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白龙派出所所长 王伟:“我们组建了社区警务队和打处办案队,在辖区设立综合指挥室和各类视频探头700余个,建立了‘平安秀峰志愿者联盟’,搭建群防群治新模式,并且形成了党建保障、文化保障、基础保障、制度保障、执法保障 ‘五个保障’。”
  在矛盾纠纷调处方面,白龙派出所实施一社区一警务助理工程,警力下沉基层扎实开展基础工作,创建矛盾纠纷调解室,聘请专职调解员,做到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在便民服务方面,该所精心实施窗口亮化工程,采用开放式人性化的亲民便民设施,提供户政、出入境、交管业务三合一的自助机等贴心服务。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白龙派出所民警 何定新:“我们所还精心研发‘一键金点子’平台,依托办事处智慧社区便民服务APP,结合警务工作群、公众号等社交载体,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基层真减负’。”
  今年以来,白龙派出所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39起,接处警1385起,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52起,为辖区治安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局长 代海鹏:“‘枫桥经验’源于公安,始于基层,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使命,尽职担当,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