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小区外道路被占有原因 相关部门已介入协调

2019年08月15日 10:16: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调查后发现,被安装地锁的东安路北巷是一条断头路。在东安路北巷附近,除了半山阅江台小区之外,还有一个山水桃花源小区,这条巷子是两个小区行人车辆出入的必经之路,在半山阅江台小区单方面在东安路北巷划车位、装地锁之后,引起了山水桃花源小区不少业主的不满。
  记者了解到,半山阅江台小区和山水桃花源小区之前还在申报共建一个五星智慧小区项目,但是半山阅江台小区单方面划车位、装地锁并计划收费后,这让山水桃花源小区的一些业主心里产生了不快。
  山水桃花源小区业委会主任  覃启娥:“不能够把这个公共的车位划起来拿来出售,拿来出租,这肯定是不对的,他们那里也贴了公告,每个月260块钱,这肯定是不合理的,其实我们两个小区在这里,没有必要把这个矛盾冲突化。” 
  而半山阅江台小区方面表示,东安路北巷道路是本小区开发商和山水桃花源小区开放商当年共同修建的,虽然当时政府给道路命了名,但他们认为,这条路是两家共有的小区内道路,而不是市政道路。由于车位实在紧张,加上小区内外的车辆随意停放给居民带来安全隐患,所以自己单方面占位上锁也是被逼无奈。
  半山阅江台小区业委会主任  田继阁:“小区停车位比较紧张,目前停完车以后只有3.7米,象山消防大队,已经下了文要求我们进行整改。”
  8月6日下午,象山城管和交警部门来到现场进行勘察协调。据城管部门表示,不管小区道路是什么性质,在公共区域私自安装地锁都是不允许的。他们已第一时间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半山阅江台小区物业自行拆除。而交警部门表示,非市政道路不属于他们管辖,对于小区内道路停车位的施划,他们可以提供帮助。最终经过协商,半山阅江台小区与山水桃花源小区愿意联合对道路进行管理。
  半山阅江台小区业委会主任  田继阁:“设汽车出入卡和岗亭,大家谈好一个比例 来进行一个小区停车位的分配。”
  田先生还反映,即便这次停车位占位上锁的矛盾能够解决,但是在停车需求日益增多的情况下仍然是治标不治本。另外,在矛盾的背后除了停车位紧张,其实还有其它的一些原因。
  半山阅江台小区业委会主任  田继阁:“有违章建筑,两个小区业主都签了名要求拆除,到目前为止象山区政府没有去执行,希望把所有的问题协调解决了。”
  按照当时的规划,山水桃花源小区还应该配套有近300个停车位,可因为一片违章建筑的存在,停车位的建设也被迫延迟多年无法开工,导致两个小区车位紧张情况加剧。
  山水桃花源小区开发商 负责人 凌健春:“现在所看到的两栋建筑物,已经侵占了我们公司的项目建设开发用地,2016年10月18日,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下达的‘市政拆决2016之14号文’,就是我们所说的强拆令,就把这个违章建筑已经列入了强拆的范围,强拆的项目范围,然后2016年17年,通过城管委组织牵头进行了几次拆除活动。但是因为,不清楚什么原因,没有办法执行下去。” 
  根据市政府文件的决定,这两排违章建筑应于2016年9月上旬拆除,但时至今日,这些违章建筑却依然存在。记者从象山区城管部门了解到,市城管委为了该处违建已召开过多次会议,根据相关会议决定,2018年1月1日前存在的违建情况应归市城管委负责处理。随后记者向市城管委提出了采访请求,截至8月12日,桂林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多次会议讨论,这些违建建筑所占地的归属目前仍未厘清,所以他们也暂时没有执法的依据。
  没想到一个道路停车位的背后,竟然还有那么多复杂的因素存在。解决问题需要时间,但是我们也希望这个时间,不会太长。 
(张睿劼 杨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