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万盏河灯漂资江 歌声悠扬灯溢彩

2019年08月16日 09:1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4日是农历七月十四,资源县和龙胜各族自治县相继举行民族传统文化节庆活动,在资源第二十五届民族传统河灯歌节的活动现场上,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昨晚,河灯歌节一项重要内容—万盏河灯漂资江活动在资源县河灯文化主题旅游景区举行。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山歌,资江上九龙灯齐明,盏盏河灯被次第点亮漂放,一组组意喻吉祥、制作精美的各式河灯,带着美好祝福,随江水缓缓前行,歌声悠扬流光溢彩,众多游客共同感受资源独特的河灯文化。
  新疆游客 景女士:“很有自己的地方特色,听说了很久(所以)慕名而来。”
  资源县河灯歌节作为该县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曾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收录。具有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节庆活动的民族文化艺术性与旅游发展不断融合。
  资源县文广体旅局局长 杨小龙:“我们今年的第一盏河灯是一条25米长的巨龙,把民族文化以及漂放河灯活动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民俗文化的东西穿插在里面增强了整个活动的观赏性。”
  近年来,资源县通过创新实施“文化+”、“体育+”模式,助推“旅游资源”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接待旅游总人数353.58万人次。
(陈奕舟 张旭 资源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